El Mundo, 21 de Noviembre de 2008


Viggo Mortensen


1、早安Viggo。很感谢你给我们这样提问的机会,我想知道你为这个角色(Everett Hitch)做了怎样的准备?为了演好他你都做了哪些事情?谢谢你,献上一个大大的拥抱。

嗨,你过得怎样?我以前就会骑马,也一直喜欢西部片和它们代表的那个时代。为了演好Hitch,我还特地看了很多19世纪的照片,里面有许多和他背景相似的男人,都是为了新生活来到西部的内战老兵。


2、Viggo,所有和你合作过的演员和导演都说“你是一位非常平易近人的明星”,这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你就没有做过任何好莱坞式的疯狂举动吗?比如桃色花边啦,为了啥一掷千金啦……?

我一直崇尚行事谨慎,但是,当然啦,我也当过很多次出风头的小丑。我的朋友们知道这些,不过我没做过真正出格的事情……


3、Viggo,按我们这的说法,你真是与众不同极了。你长得帅,教养好,演技出色,为人也和善,普通观众喜欢你,影评家也喜欢你,哥们,我可没看出你有啥缺点!你真的有缺点吗?

有很多。


4、嗨,Viggo!我喜欢西部片,尤其是那些经典的,可惜现在他们都不愿意再拍这类电影了。你喜欢西部片吗?最喜欢的是哪部?我是来自丹麦的Victoria。

Anthony Mann拍的“Man of the west”是部非常优秀的五十年代电影,但还有很多经典的西部片,我认为Appaloosa会是其中最好的之一。如果你喜欢西部片的话,来看我们的电影吧,这样以后也会有更多人投资西部片了。


5、我们什么时候能在马德里看到你的摄影展览?

我不知道,我刚刚在丹麦办过一个展览,我希望也能在西班牙展示自己的作品。


6、Viggo你好,我是来自阿根廷的Maga!两个月前我在巴黎的塞纳河畔偶遇了你,当时我太激动了,都没能好好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完,所以现在我要抓住这个机会,告诉你我对你是多么感激,你太棒了,即使我占用了你的私人时间,还只顾着聊阿根廷和足球,你也毫不介意。我想祝贺你在上一部电影(Eastern Promise)中取得的成就,你的表演精彩极了,还想感谢你对我的祖国(当然,尤其是对圣洛伦佐)的热爱,这让我感觉非常自豪。我想知道你对未来的梦想和计划,你喜欢却还没有机会扮演的角色,还想问问你有没有当导演的计划。谢谢,献上一个来自伦敦的亲吻!

有机会我想大睡几天,然后如果可以的话,再好好做很多场尽兴的爱。


7、Viggo你好。你近几年的职业规划简直无可挑剔,你是怎么选择拍哪些电影的?你相信你的直觉吗?还是你选择听从别人的建议?什么因素影响了你的决定?是不是导演本人就可以保证电影的质量了?谢谢,祝在西班牙愉快!

你得相当幸运,我就是这样的。当然,好的剧本和团队是成功的保证。


8、Viggo你好,我来自里昂,一直非常喜欢你的作品。我很幸运地参加了Alatriste在里昂的首映,它精彩极了。你在里昂有朋友吗?你还会回来吗?祝你的新片成功,我永远都不会错过你的电影和新闻的。么么哒!

我的衣领上还别着里昂的金领扣。我爱这个省份,也爱这座城市,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回来。向里昂人问好,尤其是那些来自Alto Curueño的人们。


9、你好Viggo,谢谢你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出色的作品。传言说是你的儿子让你接下了Aragorn这个角色,这是真的吗?

到最后我总得做决定,而他的话让我相信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


10、让别人提问去吧,我只想说,Viggo你美如画!!!

谢谢你,美人!


11、Mortensen先生,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通过网络向你提问。首先祝贺你,这些年来你扮演的每一个角色都打动人心,而现在,你又成功地说服我去看你的新片了。尽管我已经决定了,但还是很想知道,你认为观众应该对它抱有怎样的期待?祝你在现在与未来的无数挑战中都取得成功!来自Bea的问好。

“Appaloosa”是这样的电影:好故事,好风景,好导演。除了美景和骏马,你还能看到非常棒的姑娘们。


12、首先我想祝贺你,不是为了你作为演员取得的种种成就,而是为了与你共事过的人们纷纷献上的好评——你是个非常好的人。你怎么处理自己在好莱坞的工作?你和典型的“主流”演员如此不同,我知道你还喜欢绘画和作曲以及其他许多事情……在所有这些身份中,你觉得自己更像演员,还是更像艺术家?我知道你也是球迷,你有喜欢的西班牙球队吗,比如马德里竞技?献上一个拥抱。

尽管马竞和圣洛伦佐一样有一群不离不弃的球迷,我还是得承认,我的心和美凌格们(皇家马德里球迷)站在一起。如果你不知道圣洛伦佐的话,我想说这是一支正在阿根廷甲级联赛领先的队伍,我刚刚把队徽贴纸放到摄像头前方了,这样你也能看到我们的队徽。要是你也想入教,欢迎点击wwww.mundoazulgrana.com.ar, www.sanlorenzo.com.ar, www.deboedovengo.com.ar 和www.perfilsanlorencista.com.ar。


13、Viggo,我叫Alicia,已经喜欢你很久了。不论作为演员还是作为艺术家你都十分让人着迷,我喜欢你在电影里的画,也很想多读读你的诗。你的所有作品都让我感到你是一位真诚又正派的人,那么有没有哪个领域是你还没有探索过又想要探索的?献上一个亲吻。

我希望能去更多我还未去过的地方。


14、Mortensen先生,我们非常期盼你能再回到西班牙工作。你近期还有要在我们这儿完成的工作计划吗?祝贺你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成功。

暂时没有,但我希望自己能再在西班牙拍戏或演出,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刺激。


15、早安啊Viggo甜心!在Appaloosa里和你搭戏的是两位熟人(Ariadna Gil和Ed Harris),你感觉怎样?和已经合作过的演员共事会让你觉得放松吗,还是你更喜欢和陌生人合作?从瓦伦西亚献上一个大大的亲吻。

我喜欢这样。拍Appaloosa的时候,我已经很熟悉Ariadne和Ed Harris了,这让我们更容易达到电影要求的亲密和默契。


16、我想祝贺你作为演员取得的出色成就,但我得承认,比起电影我还是更爱你的诗作和摄影,听你用西语和丹麦语读诗是无上的享受。也祝贺Perceval Press的成立,它能让我们见到更多优秀的作品。你是怎么做到同时完成这么多不同的事的?你一定整天都在工作吧?多谢你抽时间回答我的问题,祝好。

多喝马黛少睡觉。


17、Mortensen先生,早上好。我想祝贺你在电影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像Appaloosa这样群星云集的电影一定会大获成功的。我还没能进电影院看它,不过请允许我先问你两个问题:如果有可能的话,你会拍摄Alatriste的续集吗?你会不会在霍比特人中出现?非常感谢,祝好。

我认为Alatriste已经是一部完整的电影了。要是有机会的话,发行加长版DVD或许是个好的选择,这样你们就能看到无法在剧场版里收录的镜头。如果霍比特人和魔戒之间有衔接镜头,我有可能参与拍摄。


18、你像一个难以捉摸的谜,女人要怎样做才能俘获你的心呢?

别认为我很复杂。


19、Viggo你好,我想知道你是如何选择角色的?你更喜欢现代的,还是古代的?还是说你只看重电影本身的精髓?(如果你打算到加利西亚旅游,可别忘了到我们Artabra的海边看看!)

加利西亚很美,我去过那儿。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真正的规划,只是认真地对待可能的机会,希望自己能有幸遇到一个好故事,没别的了。


20、你在拉维西利亚(La Vecilla)买房的计划怎样了?我们的政客很健忘,但真正的里昂人可从不会忘记,Diego Alatriste生活过的土地在等着你呢。

我也从来没有忘记你们。我不需要一栋真的房子,中部的山脉就像我的家。


21、Mortensen先生,我想感谢你作为演员的出色演出,以及你对骏马及其它动物的无比善意。我的问题是,你是否也买下了在Appaloosa中骑过的那匹马?祝好。

我没有。那匹马非常好,但它真的太大了……马的主人很爱它,把它留了下来。


22、西部牛仔片在五六十年代特别受欢迎,你觉得它们会因为Appaloosa重新流行起来吗?就像魔戒带动了奇幻类电影一样?

我不知道。我想西部片有它永恒的魅力,不论在什么年代都能吸引观众,尤其是对于Appaloosa这样优秀的作品。


23、有没有哪一刻你会为扮演了阿拉贡感到后悔?

从未。


24、Viggo你好。我早就认为你是一位出众的演员,但看完Eastern Promises和History of Violence后我还是被你的表演惊呆了。你觉得导演对这样美妙的表演有多大影响?Ed Harris和Sean Penn都是有演员经历的导演,和他们合作是什么感受?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无数精彩观影时光,谢谢你回答这些问题。

我认为他们两位都很有创造力,也对导演生涯有充分准备。演员不一定比没有表演经历的人更适合当导演,主要还是要看他是哪一类型的人。如果他为人大方,行事谨慎,对片场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能有所注意,那么他就有很好的导演资质。相反地,如果他太过自傲,爱慕虚荣,他就不太可能成为好导演。


25、阿根廷和圣洛伦佐俱乐部对你意味着什么?

全部,以及更多。什么是圣洛伦佐俱乐部?它是在Boeda,在Bajo Flores,在中国,在我们的球场,在这世界上的每一处球场,在其它无数个世界上的无数个球场上都盘旋纷飞着的群鸦,它是真理,也是情怀,它亘古流转,永不磨灭。


26、你努力了这么多年,却没能取得想要的成功,这是什么感觉?

什么样的成功?


27、Mortensen先生你好!很高兴能和你交谈,我想问有没有什么是你尚未在电影里尝试过的?你早就能骑马了,你也学会了使剑,那有什么是你不愿去做的吗?来自Laura的一个拥抱。

如果我能的话,我希望能尝试所有事情,尽管它们不一定都有好的结果。


28、现在你的儿子长大了,他对魔戒和阿拉贡的印象怎么样?你当时是否意识到自己正在扮演电影和小说史上最具传奇性的角色之一?我非常期待Appaloosa,尤其因为它有一位出色的导演。祝你好运,多谢!

谢谢,我希望你会喜欢Appaloosa。Ed Harris是一位梦幻般的导演,我们都很享受拍摄的时光。我的儿子非常讲究细节,但他依然对Peter Jackson展现的世界满意极了。


29、拍戏时你最喜欢的是什么?最不喜欢的呢?

我喜欢出乎意料的事情。我不喜欢耍大牌的行为。


30、早上好,有这么多人都在问问题,我觉得寄希望于自己能被选中真是傻透了……我都不知道该问什么。我甚至都没见过你,啊,不久之前,拜你所赐,我参加了电影节,在圣塞巴斯蒂安的机场拍到了一张很美的雨中清晨。让我再想想,想想……好吧,我想问你这个:有没有什么问题是你想回答但从未被问过的?

我不确定,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不知道你是不是圣塞巴斯蒂安人,但那确实是座美丽的城市。


(这里我不保证我翻对了,提问这哥们太扶额了……)


31、Viggo你好,你的真诚与简单一直让我着迷,这样的品质似乎和演艺圈的世界相去甚远。这是我们的偏见吗?这种印象有没有真实的成分呢?

电影界有世间所有的品质,好的,坏的,一样不缺。


32、Viggo Mortensen先生你好,我特别期待Appaloosa!尽管只看了预告片,我已经觉得这是一部奥斯卡水准的电影了,每个方面都是:音乐,布景,表演(你和Ed Harris都棒极了)……它让我想起了那些经典的西部片,像John Wayne和John Ford的作品,也许我错了,它们其实挺不一样……无论如何,我认为这会是最近十年、十五年乃至二十年来最优秀的西部片,你认为呢?还有,我猜你已经看过El Cid了,那是一部很棒的电影,讲述了我们的西班牙英雄El Cid的故事,我最近一直在想,如果这部片也能翻拍的话,你多适合演那位Cid骑士啊!

我可以向你保证,Appaloosa确实承继了经典的西部片风格。El Cid……我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触怒基地组织,但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非常有趣的年代,如果现在再要翻拍的话,我希望导演能够更加平衡地展现和处理冲突的两个方面,这样穆斯林和基督徒都能得到公平的代表。


33、你过得怎样?昨天我听说你还想和Agustín Díaz Yanes再度合作,为什么?是因为你很喜欢和他共事的经历吗?祝新片大卖,还有,别急,你很快就会拿到奥斯卡的。

是的,我非常喜欢和他共事。我暂时没有接片的计划,这个宣传期过后我想好好休息一下,但形势允许的话,我很乐意再为Tano工作。就像和Cronenberg,Peter Weir和Ed Harris的合作一样,和Agustín Díaz Yanes共事也是特别愉快的体验,我尊敬作为导演的他,也喜欢他作为男人的为人。


34、Viggo你好,我是来自塞维利亚的Carlos。我想说你是你这行的大师。现在007的新片也要上映了,你以后会不会扮演邦德呢?还是你更想扮演超级英雄?向你问好,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出色作品。

好吧,既然你问了和Appaloosa同一天上映的电影,那我要说,007很有娱乐性,但是看完之后你不会再去想它。至于邦德,007的制作方一定觉得我太怪了,根本不适合这个角色。说实话,我相信Daniel Craig得付出很多努力才让邦德像个真实的人。他是很好的演员,也找到了处理角色的独特方式,可是这部片的剧本在拖后腿。还是来看Appaloosa吧,这才是成人版的邦德。


35、早上好,很期待在西班牙见到你!你会演搞笑角色吗?还是说大家都不找你拍这样的电影?从Asturias献上爱和吻。

Appaloosa有很多搞笑场面,你会看到的……


36、Viggo你好,我和我的姐姐都是你的忠实影迷,我们为你卓越的职业生涯高兴。有没有什么是你希望未来能做到,而现在不能的?你对未来十年的自己有什么期望?

我希望我活着,吃得不错,过得开心。


37、Viggo你好,首先祝贺你在电影界获得的成功。你扮演的角色一个比一个有趣,放在一起看,你的职业生涯简直太完美了。我想问,从演员的角度来看,你觉得好莱坞电影和低成本电影的拍摄有很大区别吗?还有,和Liv Tyler共事是什么感觉?谢谢你,以后也请多拍这样精彩的电影!

并没有,主要还是看导演本人的处理方式。和Liv Tyler共事是很好的体验,她把Peter Jackson想象的角色演得很棒。


38、对你来说,这部电影最难拍的是哪个镜头?

为了追寻印第安人,和马一起攀上峭壁。那个高度让我有些不安,幸好马完全不怕这些。


39、Viggo你好!我喜欢你的电影,也喜欢你在其他领域的创作,很高兴你刚完成了一部非常有趣的电影。我一直对西部片很感兴趣,它们和别的电影都不一样。我的问题和你的下一部电影有关,那会是Vicent Amorim指导的”Good”,对吗?关于这部电影你有什么可以和我们分享吗?

对的,“Good”会在多伦多电影节、里约电影节和芝加哥电影节上试映。这部电影让我思考了许多,也让我得以与英国舞台剧和电影节最出色的一批人合作,和他们共事让我备感荣幸。希望你会喜欢它。


40、下午好,我是Elena。你是一位全情投入又富有天分的艺术家,但最让我仰慕的还是你的纯粹。你对作品的投入是否会让你不得不牺牲你的个人生活,你的家庭,甚至你的梦想?你是如何平衡这样活跃的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的?

有些时候这确实很困难,我必须努力才能维持稳定的情感关系,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足够的时间,所幸我还能做到这些。我知道我很幸运,这样的人生给了我许多有趣的回忆。


41、Viggo你好,谢谢你给我们提问的机会,也祝贺你在业界取得的成功。我想说,看完Eastern Promises的第二天,我就报名去上俄语课啦,连我的老师都说你的俄语说得很棒,表演也精彩极了。你的俄语究竟说得怎样?你是不是真的在俄罗斯待过?

我记住了如何用俄语说所有的台词,不论它在剧本里是英语还是俄语,这样我对所有情况都能有所准备。不过我并不能用俄语交流。俄语是很美妙的语言,我喜欢它的韵律感和它蕴含的激情。


42、Viggo你好,我来自托雷多,是个球迷,尤其喜欢巴萨。我的问题是:你觉得阿根廷队的新教练马拉多纳怎样?你喜欢阿圭罗还是梅西?你会接受巴萨球衣作为礼物吗?还是说你只会要马德里和圣洛伦佐的?谢谢。

我认为马拉多纳干得会比多数人想象的更好。Kun和梅西都很棒,但对我来说梅西和拉维奇(现在效力于那不勒斯,以前是圣洛伦佐的球员)是当今最牛逼的两位前锋,我希望马拉多纳继续征召他们。


43、Viggo你好,我非常喜欢你的摄影作品。摄影对你意味着什么?

摄影能让我关注身边的事情。人生短暂,这样的投入十分重要。


(“It’s important to pay attention. Life is short.”)


44、我特别喜欢你的电影和其它创作,可是我在古巴,有些时候很难在电影院里看到你的作品(我没能看到Alatriste),但幸好我们总能通过电视或者DVD接触到它们。你还会来哈瓦那的拉美电影节吗?你还会再来古巴吗?向你问好。

我很愿意再来古巴。我在哈瓦那的摄影博物馆举行过展览(”A gap in the sun”),我希望我还能再来。因为愚蠢的布什政府,身为美国公民的我不能入境古巴了,但我想看看奥巴马能带来什么改变。


45、Viggo你好,首先预祝你的新片大获成功。我很好奇像你这样多才多艺的演员为什么还没有执导过电影。谢谢。

我考虑过当导演,实际上,我拍过一部奇怪的默片,用的是一个丹麦人在90年代写的剧本。现在我手上还有个好故事,我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在几年内把它拍出来,不过这需要很多努力和准备。我会好好面对挑战的。


46、Viggo你好,你的诗,你的电影,你的画,你的摄影,我都喜欢。我尤其喜欢你的"Un beso de esos。你会出版西语诗集吗?你会再在西班牙举办摄影展览吗?请来塞维利亚吧,以往总是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么幸运。写写。

下个月我会通过Perceval Press发行"Canciones de invierno"这张CD,里面有我用西语朗诵的新诗,钢琴配乐的。


*翻得很潦草,我会修一下的orz感谢 @sengii 的beta!拯救文盲人人有责!

评论(7)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